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zk

各院系党总支: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要求

根据党员属地管理原则,学校原则上不再保留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

1.已落实就业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就业工作单位党组织。

2.专升本的学生党员,应及时将组织关系转往所考取的院校党组织。

3.尚未落实就业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可将其组织关系转移到:

1)个人人事档案所挂靠的人才交流中心党组织。

2)本人或父母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党组织或村级党组织。

以上两种情况,毕业生党员须提前与接收党组织取得联系,确保对方同意接收方可转入。

二、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

1.各院系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跟踪联系,督促学生党员本人及时落实组织关系;对党员在转移组织关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要协调接收单位党组织及时解决。对于组织关系转出但尚未被接收的党员,请原所在党总支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责任。

2.毕业生党员党费统一交到2023年7月。

3.各院系党总支需要将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入党申请人的有关材料一并移交学生处归入学生个人档案。

4.各院系党总支要认真填写《淮南联合大学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清单(转至省内版)》和《淮南联合大学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清单(转至省外版)》,并于6月14日前将纸质稿交至组织人事部,电子稿发送至组织人事部邮箱hnldzzrsb@hnuu.edu.cn。

5.各院系党组织需提前登录“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好毕业生党员基本信息,如人员类别、学历、工作岗位等,再将毕业生党员从系统中进行转移,并督促接收党组织及时从系统接收。

淮南联合大学组织人事部

2023年6月1日

淮南联合大学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清单(转至省内版).xls

淮南联合大学2023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清单(转至省外版).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