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认领创建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zk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省全市、全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守正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活动。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认领创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淮组通字〔202322)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认领创建工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总结我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努力推动形成一批载体作用发挥明显、党员群众参与面广、工作推进成效深入、师生反响满意度高的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努力使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成果转化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

二、实施步骤

1.认领党建品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申报1个党建品牌,党建品牌分设定项目和自选项目设定项目由市委组织部根据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见附件1),申报原则上以设定项目为主。请于55日下午下班前按要求填写并报送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申报表》见附件2)。

2.全面实施创建。确定基层党建申报项目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研究制定党建特色品牌创建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特色品牌名称、内涵,创建所需时间、所需经费、具体措施、活动载体以及达到的工作和社会效果等,字数不少于1000,于516日前组织人事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盯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突出效果导向,做到务实管用,确保创建品牌的整体质量。学校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审。推动亮品牌、特色、成效,形成比学赶超、互融互促的浓厚氛围。

3.做好总结推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创建工作进行认真总结,20241月底前,形成字数不少于3000字的创建工作报告同时,总结提炼在创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主要成效,形成1000字左右的简要文字材料典型活动照片学校综合评估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项目实施情况,择优评选出基层党建年度特色品牌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项目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重要内容。

2.注重创新协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聚焦创建项目拟破解的突出问题,创新克难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不同路径探索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措施。

3.科学把握进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对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项目实施过程把控,掌握工作进展,科学合理调度,确保按照规定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创建项目。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动态跟踪品牌创建项目的推动落实情况,并视情对进展情况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通报。

附件:1.淮南市2023年度党建品牌认领项目清单

2.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申报表

附件1.doc

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