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zk

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

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做好2023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条件

(一)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条件

1.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对党有比较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2.积极要求入党,入党动机端正,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3.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表现优秀,团结同志,严于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5.有两名正式党员推荐。

(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积极进步,有积极端正的入党动机和入党意愿,能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3.拥有1年以上团龄的共青团员,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在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年满18周岁。

4.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能主动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群众基础良好

5.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表现突出

二、相关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周密布置,把好发展党员的“入口关”。  

2.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坚决杜绝一切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的情况出现。

3.推荐方式。个人申请—教师由两名正式党员联名推荐,学生由群团组织推优—支部委员会(不设支部委员会的由支部大会)集体研究决定—党总支审议—学院、部门公示—报校党委备案。

三、注意事项

1.各党支部收到入党申请书后,应在一个月内派人与入党申请人谈话并作好记录,确定教师为入党积极分子须经两名正式党员推荐,确定学生为入党积极分子须经群团组织推优。

2.各基层党组织应先进行审核再报送,防止出现漏报错报现象。

3.请于313日前《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电子表格发送邮箱hnldzzrsb@hnuu.edu.cn,纸质材料(盖好章)报送校组织人事部。

附件1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教师用)

附件2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学生用)

组织人事部

202331

附件2 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学生用).xls

附件1 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教师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