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两优一先”和“党员先锋岗”优秀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zb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争先创优,学校决定在七一期间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岗”优秀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类型和名额

优秀共产党员

平时立足岗位、实绩突出的党员共30名,各单位根据分配的名额指标(见附件1推荐评选。

优秀党务工作者

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名额共13名,各单位根据分配的名额指标(见附件1)推荐评选。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名额共6个,面向党总支、党支部进行评选,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推荐评选。

二、“党员先锋岗”优秀个人评选表彰类型和名额

1.在校内参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党员,由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根据疫情期间参与校内防疫党员数量的20%推荐评选;

2.在校外参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党员,由各学院组织推荐评选,被推荐人需提供社区等相关单位表彰的证明材料。

三、评选标准

(一)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条件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主动学习并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热爱教育事业,坚守岗位职责;模范地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群众认可度高;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自觉弘扬正气自身廉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

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职责,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团结同志;以身作则,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条件

1.先进党总支的评选条件

领导班子能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力和号召力强勤政廉洁,作风务实,群众满意度高;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工作运行规范高效;较好发挥党组织政治把关作用,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2.先进党支部的评选条件

支部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教师党支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学生党支部在推进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功能突出;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四)“党员先锋岗”优秀个人的评选条件

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大局意识强,奉献精神突出;主动学习并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模范地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疫情期间在校内或校外参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受到校内师生或社区群众充分认可的党员

四、评选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评选表彰条件,结合实际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推荐评选工作

2.在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基础上,召开会议,对照条件,充分酝酿,投票推选并在一定范围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3.617日前将推荐和审批表(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连同电子版一并报送组织人事部。

附件:1.表彰名额分配表

2.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4.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5.“党员先锋岗”优秀个人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 1-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