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zb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结合实际,于39日前对所辖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2021年度开展情况进行一次自查,并以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将自查报告上报组织人事部。

二、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时可以围绕“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议事、志愿服务、激励关怀”等内容进行,活动方式和内容要体现创新性,要与学院、部门工作相结合,不能把活动简单化为“学习日”、“例会日”。“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原则上于每月10日开展,每个“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时间不少于半天,应选择一个或多个活动主题,并确定相应活动内容、活动形式。

三、各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时要做到“六有三确保”,即:有超前的计划、有鲜明的主题、有活动的场所、有详实的记录、有规范的机制、有活动的总结,确保参与率高、确保特色性强、确保吸引力好。各党总支对所辖党支部“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及时进行跟踪了解,一经发现没有定期开展的,要对党支部书记严肃批评教育。

四、学校从3月份开始,按要求每月推荐2个“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上报市委组织部,由市委组织部选取部分开展效果较好的活动在“淮南先锋”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请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材料报送计划表》(附件1)于每月15日前推荐一个开展较好的活动,并将《淮南联合大学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记录表》(附件2)和2张以上图片报送组织人事部。

联系人:高晓宁;电子邮箱:hnldzzrsb@hnuu.edu.cn

附件1:“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材料报送计划表

附件2:淮南联合大学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记录表

组织人事部

202234

附件1.docx

附件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