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2016年秋季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6-09-19 10:48:4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zzb

    2016年秋季学期工作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理念创新引领工作创新,围绕校党政工作中心,拾遗补缺,积极作为,创新发展。为青年教师和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开展特色活动。经认真讨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坚持集中学习制度,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保证集中学习不低于4次,并按时向党委汇报学习情况。

    二、配合系部拟举办1--2次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座,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

    三、结合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活动,拟举办1--2场党史、国史教育报告,激发大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四、按照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配合系部在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开展1--2次专题辅导报告,增强青年党员的宗旨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五、拟组织1--2次面向青年学生的健康知识讲座,提高青年学生的健康生活意识。

    六、积极参与学生的社团文化活动,有选择的参与演讲会、文艺汇演、征文比赛、主题班会等专项活动。

    七、继续深入学生班级,特别注意五年制学生班级,了解掌握“三生”情况,采取不同方式关注他们的成长,各工作小组拟抓住1--2个典型的人和事。

    八、深入新生班级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九、继续加强与省教育厅关工委和市关工委的联系,加强与兄弟院校关工委的工作交流。

    十、继续坚持工作小组值班制度,努力打造好与有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联系的工作平台。

    十一、及时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淮南联大关工委

201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