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纪念九•一八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9-21 10:41:49.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关工委

918日上午,关工委配合校团委、经济系和计算机系在校足球场举办了一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主题报告会。两系新生和辅导员班近千人参加。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新民,校团委书记朱海红和两系党总支书记等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在高昂的国际歌声中开始,关工委卢凡爱书记顶烈日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报告。

84年前的“九·一八”事变,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起点,也是中国率先独立抗击日本军国主义的开始,中国人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赢得了抗击外来入侵的完全胜利,也为全世界同心合力捍卫正义和平、抗击法西斯作出了巨大贡献。不忘国耻方可奋发图强,缅怀先烈方能提升正能量,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要求同学们在认清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要立志发奋、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卢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刻精辟、精彩生动,引人入胜,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开创未来的源源动力,收效很好。

 

校关工委办公室

2015.9.18